文号 平新教体〔2020〕25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财务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新华区教育系统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方案

发布机构:新华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新华区教育系统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属各中小学、二级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现将《新华区教育系统 2020 年内部审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做好 2019 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调查工作。

附件:1、新华区教育系统 2020 年内部审计工作方案

2、内审人员廉政规定

2020 年 5 月 13 日

 

附件 1:

新华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方案

 

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服务监督作用,内审工作将围绕“监督与管理”,增强学校法制观念和拒腐防变意识,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完善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为目标来开展,现根据我区教育工作实际和 2020 年工作重点,制定本年度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方案。

一、内审目标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开展教育系统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加大全区各中小学校财务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学校经济行为,摸清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全区各校要提高认识,加大教育内审工作力度,强化内审队伍建设,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努力实现内审“为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服务、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的目标。

二、内审对象和范围

内审对象:全区各中小学、督导室、师训中心、教研室、青少年活动中心

内审范围:2019 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必要时追溯至相关年份。

三、审计内容:

1、学校内控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是否建立必要的内控制度,财务管理是否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制度,重大事项的决策是否规范,集体议事制度的执行情况。

2、公用经费具体项目开支情况,有无虚列公用经费支出,有无违规发放现金或实物,日常维修、办公用品购置,培训费、差旅费支出情况。

3、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工会经费有无超标准列支福利费,工会活动是否有活动计划或方案等。

4、固定资产出入库管理情况,财务处理是否合规,是否账实相符。

5、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四、学校需要准备的材料

1、审计期限内审计内容要求的全部会计账簿、凭证、报表等会计资料。

2、内部控制及监督制约机制等资料。

3、内审组认为需要提供的有关资料。

五、内审期限

2020年5月21日起至2020年底,若遇特殊事项,将延伸。

新华区教体局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三日

 

附件2:

内审人员廉政规定

 

一、内审人员要认真执行内审规范,忠于职守、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二、个人不单独与被审计单位商谈内审组提出的内审事项处理意见。

三、内审人员在履行职责时,应当保持廉洁,不得从被审计单位获得任何可能有损职业判断的利益。

四、内审人员应当遵循保密性原则,按规定使用其在履行职责时所获取的资料。

五、内审人员应诚实的为组织服务,不做任何违反诚信原则的事情。

六、内审人员在审计报告中应客观的披露所了解的全部重要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