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076 关键词
主题分类 2018年度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18年度青石山办事处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2018年新华区青石山办事处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2018年度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情况为本级预算。

1、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青石山街办事处内设11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党政办、组宣办、综治办、文教卫办、民政所、劳保所、安监办、城管办、农林办、计生办、司法所。主要职责是: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区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 2)、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检查、督促各经济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进行财务审计和有关项目统计。 3)、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4)、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校外教育及卫生保健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5)、开展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6)、开展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拥军优属、征集兵员等工作。7)、指导和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发挥社区居委会作用。 8)、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9)、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劳动力资源开发、配置、管理、监督及劳动保险的政策贯彻和社会化管理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汛、防水、防震、交通管理、抢险救灾工作。 11)、向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做好为居民群众服务工作。 12)、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人员构成情况 

编制人数合计57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参公事业编制48人;实有在职人员28人,行政实有人数9人,事业实有人数19人;离退休人员7人。

3、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新华区“1251”发展思路,坚持主攻三产不动摇,以工业园区土地收储工作,园区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拆迁为工作重点,狠抓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创新社区服务,形成特色品牌;不断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改善辖区环境面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巩固创卫成果,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关注社会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合计449.77万元,分别是:

1、本年收入449.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9.77万元,非税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0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0.00万元。

2、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合计449.7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49.77万元;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0.00万元。

本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13.17万元,占47%;商品服务支出11.21万元,占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95万元,占3% ;项目支出 212.43 万元,占47% ,主要项目是:税收整治、社区建设及养老服务、信访稳定、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园区建设,拆迁改造、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拥军优属等社会民生。

本年支出预算按政府经济分类划分: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13.16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61.04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一)0.0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二)10.50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0.00万元;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0.00万元;对企业补助0.00万元;对企业资本性支出0.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05万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00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0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00万元;转移性支出0.00万元;预备费及预留0.00万元;其他支出0.00万元;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449.77万元,比上年(减少)33.07万元。(减少)原因:财政压缩开支,开源节流。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449.77万元,比上年(减少)33.07万元。(减少)原因:财政压缩开支,开源节流。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44.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0.00万元。

六、 “三公经费”预算变动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共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6.00万元,原因系:街道区划调整,新增焦店划转3个行政村和1个工业园区,都处于前期工作推进阶段,任务多,工作量成倍增加。2018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工作,加之辖区多个行政村启动棚户区改造,故,比去年预算增加6.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其他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表中如有汇总表与分项表相差0.01万元,原因是汇总表是以各项数据求和后四舍五入取数,分项表中则是各项数据先四舍五入后再求和取数。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7年末,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2017年,我单位对 1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1.3387万元。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 0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0 万元。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1.2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反映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3.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