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149 关键词
主题分类 2016年度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湛北路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湛北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湛北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湛北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第三部分湛北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湛北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街辖范围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范围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规划、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3、负责街辖范围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4、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5、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6、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监督、初级卫生保健和民事调解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7、指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8、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

9、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新华区湛北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是新华区湛北办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湛北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88.11万元,支出总计584.67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6.23万元、增长3%,支出总计减少90.61万元,减少13.42%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588.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9.57万元,占88.35%; 其他收入68.54万元,占11.65%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58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78万元,占99.68%;项目支出1.89万元,占0.32%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88.11万元,支出总计584.67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6.23万元、增长3%,支出总计减少90.61万元,减少13.42%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9.57万元,占88.35%; 其他收入68.54万元,占11.6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9.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7.09万元,占87.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9万元,占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5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27.04万元,占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19.57万元,支出决算为51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具体情况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19.57万元,支出决算为51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26.89万元,支出决算为26.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27.50万元,支出决算为27.50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6.05万元,支出决算为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27.04万元,支出决算为2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7.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6.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93万元。公用经费87.47万元,其中:办公费28.16万元;印刷费0.24万元;邮电费1.9万元;差旅费:18.57万元;招待费0.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01万元,支出决算为8.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4.29万元,下降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42万元,下降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87万元,下降8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公车制度改革、节能减排、减少公务用车用量;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减少公务接待人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7.29万元,占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2万元,占9%。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2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7.2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及维修。湛北办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72万元。主要用于加班用餐。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支出合计58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78万元,占99.68%;项目支出1.89万元,占0.3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湛北办共有车辆2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一


附件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