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150 关键词
主题分类 2016年度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中兴路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中兴路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第三部分 中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兴路办事处内设6个职能科室,3个社区。主要职责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做好辖区卫生、污染防治、困难救助等民生工作及其它社会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是中兴路街道办事处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中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27.38万元,支出总计584.0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46万元,减少1%,支出总计增加105.03万元,增加18%(其中有信访稳定)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627.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1.29万元,占88%; 其他收入76.09万元,占12%。经营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58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11万元,占97%;项目支出19.98万元,占3%。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27.38万元,支出总计584.0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46万元,减少1%,支出总计增加105.03万元,增加18%(其中有信访稳定)。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7.9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6%。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2万元,增长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7.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08万元,占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58万元,占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02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27.31万元,占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62万元,支出决算为55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具体情况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80万元,支出决算为4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37万元,支出决算为34.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4.9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29.7万元,支出决算为2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因本年度工资基数调整,工资基数增大。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7.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3.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36万元。公用经费84.88万元,其中:办公费23.48万元;邮电费2.09万元;差旅费:18.56 万元;招待费0.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万元;物业管理费24.21万元;公共设施维护费1.88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7.97万元,完成预算的2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4万元,完成预算的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7万元,完成预算的5%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7.4万元,占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7万元,占5%。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7.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及维修。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57万元。主要用于加班用餐。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计84.88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中办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一
附件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