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15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2016年度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地矿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2016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第三部分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政府有关矿产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规划和实施办法;贯彻执行矿产资源规划管理,规范矿产资源所有权、矿业权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整顿和规范矿业开发秩序,依法查处各种违法开采和破坏矿产资源行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新华区地质矿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是新华区地质矿产局。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新华区地质矿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73.84万元,支出总计634.2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46.42万元,增长51.41%,支出总计增加84.94万元,增长13.4%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673.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3.84万元,占98.52%; 其他收入10万元,占1.48%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63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17万元,占96.68%;项目支出21.05万元,占3.32%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63.84万元,支出总计634.2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36.42万元、增长50.68%,支出总计增加84.94万元,增长13.4%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4.2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4.94万元,增长13.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4.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618.69万元,占97.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2万元,占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4万元,占0.55%;住房保障支出5.78万元,占0.9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43.72万元,支出决算为63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28%。具体情况为:

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海洋事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54.64万元,支出决算为597.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因单位实有人员减少,按实际执行数决算,因此低于预算。

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海洋事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7万元。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支出,因此未列入预算支出。

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海洋事务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支出,因此未列入预算支出。

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海洋事务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85%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3.57万元,支出决算为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35%。因本年度增加两名退休职工支出超出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0.7万元,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因非统发人员工伤金支出在国土资源事物行政运行中支出,造成支出减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1.4万元,支出决算为0.22万元。因非统发人员生育金支出在国土资源事物行政运行中支出,造成支出减少。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1.67万元,支出决算为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8%。因非统发人员医疗保障支出在国土资源事物行政运行中支出,造成支出减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1.74万元,支出决算为5.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8%。因非统发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在国土资源事物行政运行中支出,造成支出减少。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5万元。公用经费17.3万元,其中:办公费2.2万元;邮电费2.2万元;培训费1万元;劳务费1.8万元;委托业务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13.66万元,完成预算的54.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7.2万元,下降34.5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3万元,下降31.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实行节能减排、减少公务用车用量;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减少公务接待人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6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6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6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车辆维修、车辆保险。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区地矿局未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未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地矿局在2016年度部门决算中增加“0”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2016年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0”项目自评得分为0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一
附件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