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18-001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2015年度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15年新华区人口计生委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2015新华区人口计生委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新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设八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发展规划与信息股、宣传教育股、科学技术服务股、财务审计股、人事股、行政服务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拟订全区人口发展规划,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提出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在教育、卫生、文化、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中的衔接配合,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负责实施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促进人口有序流动、合理分布的政策建议,监测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动态,负责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的信息综合及信息化建设,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新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83;在职人员65人,退休人员16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

春秋季计划生育“生殖健康进家庭”活动,利用康检日、送健康下乡等活动,全面落实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扎实开展方便群众办证工作,深入开展阳光计生行动。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1356.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4.51万元,其他收入62.27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88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33万元,项目支出450.4万元,主要项目是特别扶助、返还个人退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农村60岁以上计生家庭奖励、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事业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城镇60岁以上计生家庭奖励、生育关怀经费、困难家庭补助、计生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免费合作医疗、农村40-49岁计生奖补、农村50-59岁计生奖补、市失独家庭一次救助、流动检查费、返还办事处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公务车购置费22.8万元(统一购计生服务车),车辆运行维护费5.53万元(车辆保险维修和燃油费),公务接待费0.71万元。政府采购预算56.2万元,实际采购2.71万元(属印刷宣传品)。

附件: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