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为企业搭建政企“连心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围绕“以干为先,干必出彩 ”的目标要求,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与企业干在一起、苦在一起,把企业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街道制定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矿工路街道“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服务企业44家,走访50余次,辖区企业全部走访完毕。梳理出问题18个,其中,街道解决13个,正在协调解决的有1个,已上报需要上级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有4个;县级干部分包企业共4家,解决问题3个,上报问题1个。助企纾困解难,帮助豪景湾项目办理房管局监管账户;为老城区集中供热“汽改水”项目疏通交税通道;帮助平顶山市天石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解决资金紧张;帮助金建大光明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破产重整相关手续;帮助平煤供水公司办理项目备案入库;指导智慧农贸市场引进商户等等。

区县级领导在联系走访平顶山天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时了解到,企业院内北墙长期渗水,门口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出行,遂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主动与该公司的邻居乐福小学、中石油负责人对接交流,实地查找原因。经过多次真诚服务,目前问题均已得到解决,企业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该公司对街道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全程代办”帮助招商企业办理证照。为使陈庄村83亩地块引进的冷链物流智慧生态科技园、汽车物流综合体项目全速推进,两家招商企业尽快落地,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全程服务,短短半天就完成了证照办理、项目立项,并积极与银行对接,帮助企业办理银行开户手续。同时,为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停车场地,做到让企业拎包入驻。近日,冷链物流智慧生态科技园负责人专门向街道表示感谢,称赞服务水平堪比一线城市。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