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交办问题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新华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交办问题推进会,通报近期全区“万人助万企”进展情况,听取13家参会企业反映问题诉求情况以及区相关部门、镇(街道)对问题交办与企业对接推进问题办理情况,集中研判解决企业反馈问题。市“万人助万企”第二服务工作组组长邢荣建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安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长军、姬翠红、龚宪君、韩沛、董冲、宋笑前、谷向、杨红卫、常辉参加会议。

安保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是作为“项目为王”理念的开局行动。目前“万人助万企”活动进展顺利、效果显现,全区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决战”姿态推动问题“清零”。

 要扭住重点,精准发力,常态化推进。坚持“13710”工作原则,既要解决好企业提出的浅层次问题,也要深入研判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树立常态化思维,实打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拼尽全力、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
    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夯实责任,县级领导要发挥好抓落实的领头雁作用,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严格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分包重点项目等制度。二要营造氛围,通过市、区媒体平台,加大对新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三要加强督导,区纪委牵头,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工信局参与,紧盯责任单位履职和问题解决,严督实查、跟踪问效。
    要转变思路,健全机制,向纵深推进。根据“三个转变”“三个突破”,实现建章立制向解决问题转变,由解决单个问题向破解体制和机制障碍转变,由支持单个企业发展向培育产业集群转变,不断优化好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从而带动新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27173055.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3059.jpg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