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22-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双随机公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平新应急〔2022〕40号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局各科(股)室、执法大队、安保中心、应急中心:

现将《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2年3月24日

 


 

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各相关科(股)室、执法监察大队、安保中心、应急中心:

为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工作的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支撑事中事后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7〕150号)及《平顶山市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区安全生产现状和区应急管理局工作职责,人员及装备情况,制定了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一、创新监管方式,强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仅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政府监管方式的重大转变,也是有效解决随意执法、任性执法问题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执法公平、公正、公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是执法部门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重大意义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二、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

强化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各科(股)室要加强对执法检查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业务素养和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强“双随机”监管工作的宣传,重点宣传“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市场主体实施信用监管的意义、作用和威慑,引导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

三、积极作为,落实责任,高标准完成抽查检查工作任务

各责任科(股)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和抽查工作指引开展工作,相关股室要做好配合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附件: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2年3月24日


附件: 新华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清单中的抽查项目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方式

检查对象

检查方式

抽查数量/比例

抽查   时间

不同地区抽查比重

县(市、区)局抽查要求

责任

单位

抽查

类别

抽查事项

事项

类别

1

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随机抽查

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随机抽查

重点检查事项

2022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随机抽查

定向

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加油站)

现场检查

100%

3-12月

不同地区抽查比重相同

区局制定随机抽查计划,具体由责任科(股)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监管科

2

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随机抽查

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随机抽查

重点检查事项

2022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随机抽查

定向

工贸行业

现场检查

30%

3-12月

不同地区抽查比重相同

区局制定随机抽查计划,具体由责任科(股)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执法监察大队、监管科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