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平新双随机办〔2022〕13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22-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双随机公开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新华区关于动态调整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两库”的通知平新双随机办〔2022〕13号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新华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全过程公正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豫政[2019]22号)、《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平政[2019]26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区动态调整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两库”工作通知如下:

   一、需要动态调整的情形;

   “两库”:指本系统统一的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近期,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对各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时发现,有部分单位的“两库”长期未进行动态调整,检查对象库长时间未更新,导致有些新增的监管对象未加入对象库;有些执法人员调离、退休,已不再原岗位从事执法检查工作,执法证号到期换证执法证号发生变化等,但执法人员库却未及时更新;这些情况都会造成抽查检查时检查对象遗漏、执法人员分配错误等问题。

    二、动态调整“两库”的要求;

要对照“一单”(抽查检查事项清单),统筹建立完善本系统统一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并按许可类别、所处行业、风险等级等要素进行分类标注,及时更新动态调整,实现“底数清”。要动态管理本系统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按照执法资质、业务专长、部门岗位等要素进行分类标注并及时做出调整。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发挥“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的基本手段作用,加快与各领域监管职能的整合融合,强化与审批许可、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的有效衔接。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做好上下级协调、信息报送和督促落实等工作。要强化对口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加强人员、经费、信息化支持,切实提高双随机监管能力和水平。区政府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配合区纪委依托监管平台,适时开展跟踪监测。

 

 

 

平顶山市新华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