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管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文化管理,凝聚人心

“教师首先是读书人”,通过读书帮助每位教师丰厚教育理论底蕴,帮助教师在专业上有所追求、有所发展,在读书活动中做到了个人研读与集体共修相结合,理论研读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经典赏读与批判反思相结合,头脑风暴与经验分享相结合。学校开展打造书香校园活动,构建学习型团队,营造健康高雅、诗意和谐的校园文化。

机制创新,优化班子

学校管理岗位设置精简、合理,实施科学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效能。依靠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务实作风、敬业精神管理学校。

在公开、公平、公认的原则下,选拔思想正、能力强、潜力足的优秀青年教师担任中层干部。同时调整了中层管理部门,增设了科研部和办公室,突出了科研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班子结构合理,团结务实,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一个凝聚力强、战斗力足的团队。

学校管理中倡导精细化管理和扁平化管理,班子成员实行“蹲点”制,深入到各教研组、年级组,指导组长开展学科研训活动,提高了课程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探索精致化管理,重视管理全过程,重视计划与措施、布置与检测、改进与激励间的无缝对接,实现管理效率与教师发展双赢。

以人为本,齐抓共管

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具体任务落实到班级、年级负责人,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使学校工作“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好“学校安全预案”、“学生意外伤害处理预案”、“紧急疏散预案”等,把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进入学校常规教育内容,并定期请交警中队警官为学生讲课,每个学期组织学生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适时组织开展演练,做到演练常态化,经常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