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新华区联盟路小学始建于1965年,位于风景秀美的迎宾路,学校布局方正,优美整洁,绿树环抱,精致典雅,具有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园四季常青,郁郁葱葱的香樟树、洁白纯净的含笑、翠竹掩映的童谣墙、红色励志的党史长廊,营造着浓郁的校园文化,处处流淌精致、典雅的气息,给予学生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学校占地面积6563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43,在岗教师103。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学历达标率100%,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86人,学校有省级名师省级教育专家、市级名师、区级名师、各级骨干教师等58人。中小学高级教师9人,中级教师62人。

学校秉承“追求和谐,享受快乐”的办学理念,“以‘乐·和’文化引领发展,让‘诗书礼乐’绽放校园”为发展目标,以“会做人、会做事、会学习、有特长”为育人目标,逐步形成独特的办学风格和校园文化。学校先后获得 “国家级金质科普学校”“全国少先队先进集体”“全国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德育实验学校”“河南省安全文明校园”“河南省书法实验学校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河南省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卓越家长学校平顶山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平顶山市科技活动先进学校”“平顶山市优质课先进学校”“市督导评估先进学校”“市标准化示范学校”“新教育实验学校”“平顶山市德育先进集体”“平顶山市中小学书香校园”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