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创建于1965年,位于矿工路西段,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有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1961人,教职工102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95人,专科学历5人;中小学高级教师8人,小学一级教师38人。中原名师1人,市级名师3人,省级优质课教师8人,市级优质课教师12人,区级优质课教师40余人。

近年来,建设街小学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为了每个学生在人生起步阶段就找到适合自己个性的起点”为办学理念,力求形成“爱学会学善学”的学风、“爱教会教善教”的教风和“乐学向上健康”的校风。传承和发扬学校“健康教育”特色文化,遵循新时代育人理论,落实“双减”政策,将学校实际工作与“五育并举”有机融合,学校工作重点围绕“五育融合,健康融+”的特色创建来布局谋篇,坚持五育并举走向五育融合,做强做实学校的德、智、体、美、劳教育和心理健康、泥塑特色,创“健康融+”品牌学校,力促质量办学,强推品牌立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