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街小学始建于1978年,2002年以前隶属于平煤十一矿,2005年9月由新华区教体局接管学校占地面积约5 333平方米。

现有校级干部5人,教职工69人,在校学生六个年级,21个教学班,798人。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3人,大学本科学历58人,专科学历8人;中小学高级教师4人,中小学一级教师20人,中小学二级教师45人。广大教师严谨敬业,谦恭博爱,努力钻研教学业务,涌现出市级优秀教师3人,区级优秀教师14市级优秀班主任7人;省级优质课教师5人,市级优质课教师7人,区级优质课教师22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有多名青年教师获得市级、区级教学能手、教坛新秀称号。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三个面向”为中心,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校风严明,教风严谨,学风勤奋。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管理特色一是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既责任明确,又互相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既有制度约束,又有人性化管理。年来,学校先后荣“省示范家长学校”2018-2022平安校园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市党建工作示范校”、“市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区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