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奋进中的新华区乐福小学

学校简介

    新华区乐福小学(全称:平顶山市新华区胜利街乐福联校北校区)于2000年建校,位于新华区乐福小区院内,占地面积780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360平方米,是一所环境优雅、文化气息浓郁的公办学校。在校学生约800人,14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42人,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高级教师29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名师12人,市级区级优秀教师29人;市级、区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坛新秀等25人

2011年,学校与胜利街小学运行联合办学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目前,学校拥有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阅读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功能性教室,每间教室及功能室均配置了多媒体等先进的教学设施,并安装了空调设备,每名教师均配备了办公电脑,为全校师生创设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扎实的教学活动

    学校遵循“养正育德  乐己福人”的校训,积极创建特色教学模式,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焕起学生的学习热情,努力构建“乐学”智慧课堂。新型的“乐学”教育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学校学得开心,在家里主动、高效完成家庭作业。该教学模式也得以在全区、全市乃至在全省推广。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毕业班成绩位于新华区前列。学校因此被授予“新华区教育质量优胜学校”“新华区督导评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多彩的德育活动

在德育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围绕“361”德育工作模式开展“三礼三节”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每周五下午开展的16种社团课程,采取走班选课的形式,给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扎实活动的开展,多样的社团项目,精心的教学组织,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也使我校社团活动的开展走在了全市中小学校的前列。

荣誉一角

    近年来,学校又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在线教育创新应用学校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单位、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全国第四届教育信息化展示优秀学校案例、河南省首批优质教育集团、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数字校园标杆校、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河南省绿色学校、平顶山市文明标兵学校等荣誉称号。

     未来的乐福小学,为了学生美好的明天,将会继续精心谋划,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平台;继续勇于创新,让孩子们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继续积极践行,引领孩子自信、快乐、幸福的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