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第十八中学小学部班级管理流动红旗评比实施办法(草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2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第十八中学小学部班级管理流动红旗评比实施办法(草案)

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更好的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学校对各班级、班主任实行百分管理,即每学期对班级先给一百分,然后根据情况评定或适当扣减。另外,有特殊贡献的酌情加分,每月评比一次。

一、百分分配:

1、劳动卫生30分;

2、纪律40分;

3、两操20分;

4、活动与宣传10分;

二、检查考核细则:

1、劳动卫生评分检查细则:

劳动卫生总分30分,一、二、三年因学生年龄小,不承担扫厕所,大门口执勤等临时任务,四、五年级学生相应年龄大一些,承担扫厕所等临时任务。卫生检查以周二下午大扫除检查(15分)和平时每天检查(15分)相结合,每周一合计,每月一汇总。大扫除检查人员:大队辅导员老师和三五年级的劳动委员;平时检查人员:值班领导和三五年级的劳动委员。

对室内外的卫生要求:

1)教室:

A、桌凳、卫生工具摆放整齐;

B、地面干净,无垃圾;

C、门窗、玻璃、教室前走廊墙壁及楼栏擦拭干净(周二大扫除);

D、每天及时清理垃圾筒。

2)室外卫生区

A、地面干净无垃圾;

B、墙面、楼拦干净无尘;

C、卫生区内的垃圾桶和花池内的垃圾及时清理;

D、倒垃圾要入池

2、纪律检查细则:

纪律分40分,分值班领导打分和任课教师打分,两项各20分。值班领导根据当天各班在校表现情况进行打分,每周一合计,每月一汇总;任课老师根据在各班的上课情况每月对所教班进行打分。

纪律检查的要求:

A、学生每天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B、课间活动文明,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不讲粗话,不打架;

C、上、下午到校后积极进班学习,不再室内外玩耍打闹;

D、放学路队排列整齐,有队牌,走出大门再散队;

E、学生在校要穿校服,佩戴红领巾;

F、爱护校园内的花草、树木,爱护公物,不登跨大门、围墙,节约水电。

3、两操检查细则:

两操检查20分,由三五年级各班的中队长每天检查评分。

两操检查的要求:

A、学生全员参加,如有情况报政教处;

B、第二首音乐结束前学生队列站好,做到齐、静、快;

C、班主任到场负责本班的队列和学生纪律;

D、学生做操认真,无打闹,说话现象

4、活动与宣传10分,期终一次性评定。

由政教处根据平时大型活动各班的表现(各项活动的组织参与及比赛情况),园地、板报平时的布置完成情况进行评定,优的10分,良的9分,一般的8分,差的7分以下。

5、奖分

班上学生在校内、外为校增光添彩者奖2分。

班上学生在校做好事,如打扫会议室,清理垃圾池,帮助老师或同学,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酌情奖0.5-1

说明:

1、计算分值取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2、向其他卫生区仍、丢垃圾的一次扣3分,承认和改正错误态度不好的,每次扣5分;

3、在校内外打架的一次扣5分

4、班级学生破坏公物或出现安全事故的一次扣5分;

5、以上将加分和扣分分别计入当周总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