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实验幼儿园量化考核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新华区实验幼儿园量化考核方案

为了促进本园健康、快速的发展,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管理,切实提高保教保育质量,从我园实际情况出发,特制定如下量化考核细则:

一、师德师风(20分)

1、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教师师德规范》、《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遵守本园规章制度。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做不说损害党中央权威、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言行,严禁传播任何负面信息,不参加邪教组织。

2、不参与信访事件,如有正常诉求可与幼儿园沟通,如园内不能解决,园方会整理教师意见上报上级部门,如参与越级信访者,评优评先一票否决。

3、工作态度积极,愉快接受园里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园里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服从幼儿园工作安排。举行集体活动时注意谈吐、仪表,不影响幼儿园及教师形象。

4、搞好同事关系:同事之间互帮互助,言语谦和,不说长道短,闹不团结。搞好家园关系:尊重家长,发生问题时,与家长耐心沟通,不与其争吵。

5、不侮辱、虐待、伤害幼儿,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严禁语言暴力。

6、教师进园后,注意谈吐、仪表。教师应使用普通话,言行文明,当班期间不穿拖鞋、高跟鞋或过于暴露的衣服。教师当班期间不戴夸张首饰,不做美甲,不留长指甲,不披发;教室门轻关轻开,禁止在教室内大声喧哗和聊天。(违者,一次扣3分。)

7、禁止上班时间串岗、干私活、玩手机、上网(如淘宝、看电影、发帖子)等做一切与保教活动无关的事情,禁止吃幼儿食物、水果。

8、禁止向家长推销保险、商品、产品、辅导资料等,禁止搞第二职业。

9、工作时间,教师不得到自己孩子所在班级照看自己的孩子(特殊情况除外),也不得将孩子带至自己所在班级。参加教职工例会期间,需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孩子,不得带孩子参加会议。

哺乳期的教师,有规定的喂奶时间(1小时),因天气或者其它原因,教师家属抱婴儿到园喂奶,教师应到教师办公室给孩子喂奶,家属不能进入教室,更不能让婴儿在教室睡眠、玩耍。

10、教师员工到园后已进入了工作状态,站在大门口、教室门口微笑迎接家长、幼儿,态度谦和,充满爱意。

附说明:

①以上规定,违反第1、2、5、8条师德分为0。

②获得社会好评的,或在上级检查中获得高度评价者酌情奖励2—10分。

③为本园发展献计献策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奖励2—10分。

二、政治业务学习(20分)

1、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教研活动,按时参加会议,及时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开会时间请假,一次扣1分,迟到2次扣1分,无故缺席扣3分。

2、坚持听课,每期听课不少于15节,新教师不少于20节。有记录、有评议。(少一节扣5分)

3、有政治、业务、师德学习记录、教育学习笔记、区角活动记录、观察记录、教研组长有教研记录。每位老师每期撰写个案分析或案例一篇。(缺一项者扣3分)

三、保教工作(50分

1、按时完成各项计划、总结。每月每周认真编写月计划、周工作安排并按时上墙,按月计划、周工作安排组织教育教学活动,违者一项扣1分。

2、提前一周备课,认真编写教案,设计教学过程,准备教具,不抄袭教参,有创新。每节课后要有教学反思。要求:格式正确、条理清楚、目标明确、语言简练,能突出重难点。

3、严格按照《一日活动安排》规定的时间开展活动,(不得提前拎饭、晚出去做操、户外活动提前进班等);幼儿仅能在散步后午睡前观看电视;幼儿用餐时及时指导勺、筷正确握食方法;幼儿用餐,饭菜多时,要退回食堂,禁止倒入班内垃圾桶或下水道,饭菜不够及时到食堂添取;按规定发小勺和餐盘;晾晒的被褥离园后及时收回活动室。(违者一次一项均扣1分)。一日活动每个时间段,发现空岗,一次扣2分(午休、午餐时间空岗者扣5分)。

4、建立规范良好的班级常规、教学常规。幼儿行为规范、班级管理有序,班风正、幼儿活泼积极向上。期末被评为优秀班级者加5分。

5、家园联系栏及时更换、更新;教案、各种记录、教具及时上交批阅,违者一次扣1分,期末被评为优秀者加5分。

6、户外活动或园组织的大型活动时严禁教师扎推聊天、不照看幼儿,不允许私自调班,有事须请假,公事需调班由园安排。违者扣3分。

7、午休时间注意室内温度,禁止当班老师睡觉。(发现一次扣5分)。午休时不允许私自调班、替班,(发现一次者扣5分),如不经允许私自调班,发生事故两人共同承担责任,幼儿园不承担任何责任。幼儿午休时教师要指导协助脱掉外衣,幼儿午休未脱外衣,发现一次扣2分;幼儿午休期间教师要注意巡察,及时发现幼儿的异常情况,注意帮幼儿盖好被子;起床后离园前,不能出现幼儿穿反鞋、系错扣、衣衫不整、蓬头垢面等现象,违者一项一次扣1分。

8、在一日生活中,注重培养幼儿的生活能力、做事能力、合作意识,在这些教育过程中须对幼儿细心指导,加强监护,不能放任不管,幼儿的活动始终在教师视线范围内,违者扣5分。

9、严格执行接送制度禁止无卡或未成年人接幼儿,如需代接,家长必须给老师发短信或写字条,教师做好记录,班级幼儿全部接完后三位老师方可离园。违者扣5分。

四、考勤工作

1、按时上下班,上班实行签到制度,不允许代签,每月迟到1次警告,2次按请假半天,3次按请假一天。做到有事请假,请假必须写请假条,有关领导批准后告知同班老师,有急事无法到园请假时,可电话请假(不能短信请假),上班后及时补假条。教职工下班时间5:30。

在7:30 、10:50 、14:30 这几个时间点上通过电话给值班人员打招呼,均视为迟到。

2、按国家政策规定,正常的婚、丧、产假及护理按全勤计算(婚假2周,丧假3天,产假6个月)。请婚假不能提前早于3天,请产假不能提前早于15天,早于规定时间者按事假或病假计算(病假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当月事假满一个工作日的,每天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30元,超过五个工作日的扣发60元,累计计算。当月奖励性绩效工资不够扣发的,顺延到下月扣发。累计早退三次按一个工作日事假计算。外聘教师请假按日工资扣发。

4、病假每个工作日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10元,超过三天者每天扣20元,累计计算。病假5个工作日以上者,必须提交县级及以上医院病历单、诊断报告、建议休息证明(含建议休息时间)、医疗费、检验报告、住院医药发票、日用药费清单、出院小结等能证明病情属实的原件及复印件(其它情况同样按文件规定),病假超过15个工作日者扣发当月全部奖励性绩效工资。

5、旷工1个工作日,扣发当月全部奖励性绩效工资;旷工2个工作日及以上者,顺延扣发以下月份奖励性绩效工资;连续旷工7天以上15天以内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者,扣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全年的绩效工资,并上报教体局,按规定处理。一年内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累计超过30天)的,按自动离职处理,停发工资,依规辞退解聘,报区教体局和区人劳社保局备案。

6、全年累计事假20个工作日以上,或有旷工现象者不得参加年度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晋档,不得参加当年师德及年度考核。全年累计病事假6个月及以上者,不得参加年度任职考核和当年工资晋档。

7、每期病、事假累计请假两周者,不享受福利待遇(正常产假、公派学习、公差、公假除外)。

8、每学期中,事假累计在5—8天(含8天),给予量化基数的3/4,各项业务实绩可根据工作成绩相应加分。事假累计9—12天(含12天)给予量化基数的1/2,各项业务实绩可根据工作成绩相应加分。事假累计超过12天以上者不参加期底的量化考核,不参加任何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晋档及当年师德、年度考核的评优。病假累计12—15天(含15天)给予量化基数的1/2,各项业务实绩可根据工作成绩相应加分。病假累计16—22天(含22天)给予量化基数的1/4,各项业务实绩可根据工作成绩相应加分。病假累计超过22天以上,不参加期底的量化考核,不参加任何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晋档及当年师德、年度考核的评优。孕妇,工作量未达到1个月者不参加当期的量化考核,工作量在1-3个月之间者给量化的二分之一,工作量在3-4个月给量化的四份之三,工作量在4个月以上者参加正常量化考核。

9、每学期全勤者给予全勤奖300元。

五、卫生保健(30分

1、经常保持活动室、盥洗室及卫生包干区干净整洁。做到地面无积水、物品摆放整齐(发现地面有积水者一次扣1分)。各种卫生用具及毛巾标识清楚,并按标识正确使用和摆放(一项不符者扣1分)。不定时进行卫生检查评比,检查结果与教师个人量化分数挂钩,班级扣几分,相应的个人扣几分。期末累计检查结果,平均分数为本期的最终分数。卫生检查前三名的班级各加5分,后两名的班级各扣5分。

2、每天及时开窗通风,保证规定的通风时间,违者一次扣1分;按要求做好晨午晚检和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紫外线消毒时间未开消毒灯或未关门窗,扣2分。

3、食堂人员分饭应饭桶饭量适中,教师拎饭时已不烫,菜肉加工要细要小,适合幼儿食用。不符一次扣1-2分。

4、培养幼儿正确使用餐具及良好进食习惯。注意让幼儿细嚼慢咽、干稀搭配;幼儿吃饭速度过慢,教师应循循善诱,保证幼儿吃饱。禁止幼儿还在吃饭就收拾洗刷餐具做不到者扣2分。

5、及时做好幼儿因病缺勤回访,并做好各项记录。做不到者扣2分。

6、每天要晾晒幼儿毛巾,幼儿洗手后及时指导用毛巾擦手,不让用毛巾擦手、未晾晒毛巾每次每项扣2分,玩具要按时洗晒、收回,未按要求清洗、收回玩具每次扣2分。

7、活动室地面每周用拖地洗洁精拖地一次,地面须每天消毒;盥洗室地面应保持清洁、干燥,无水渍,以防止幼儿滑倒;拖布涮后把水挤干挂于合适位置;水龙头使用后及时关闭。以上违者每项扣2分。

六、后勤财产管理(20分)

1、节约水电,下班及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违者,班级教师每人扣2分。

2爱护公共财产,正确使用各种物品:如电脑、一体机、空调、和面机、切菜机、蒸车等,给予物品的及时维修维护是使用者需履行的职责,没有及时养护、没正确使用或未按要求使用导致损坏,扣3-10分,损坏后果严重则照价赔偿。均依据报损维修记录。物品丢失给予使用人酌情扣分。

3、公物损坏找不到责任人,扣班级全体人员分。未按要求使用物品,出现人为公物损害,相关人员承担全部赔偿责任,特殊情况研究处理。

4、做到人走灯灭,空调按时开关,温度过高或过低扣1分。户外活动时及时关闭空调、一体机、电脑等,未按时一次扣1—5分。

5、私拿、私分、私藏幼儿园食品、物品,发现一次扣10分、严重的警告或解聘。

6、任何人不得把幼儿园食品、物品甚至剩饭剩菜带出幼儿园大门,若发现带出,立即停止工作或辞退。

7、严禁非食堂工作及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入食堂(特殊情况除外),否则,幼儿园食堂管理员、食堂内部的负责人负主要责任,各扣10分。

七、安全(30分)

1、重视安全工作,不出现安全事故,满分30分。出现安全事故及时上报,漏报瞒报对幼儿园产生重大影响者除通报批评外扣20分。每期出现一次安全事故,该项不得分。 当年评先、评优、职称晋升、岗位晋档,师德师风,一票否决。

2、因不负责任、违反园规园纪或在一日活动中不按要求、违反规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责任则完全有相关教师承担。保险公司报销以外的费用也由责任教师承担。若教师管理不缺位,发生幼儿意外伤害责任事故,保险公司报销以外部分,对家长的赔付补偿费用,幼儿园承担70℅,责任人承担30℅

3、其它安全责任划分按幼儿园《一日责任划分标准》及相应的《补充规定》执行。

八、入园率

 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对班级入园率进行考评:小班入园率达到基本标准80-85%的奖励30分,86%-90%奖励40分,以此类推,每上升5个百分点加10分;中、大班入园率达到基本标准85—90%的奖励30分,91%-95%奖励40分,以此类推,每上升5个百分点加10分;大中小班在基本标准的基础上每下降5个百分点扣10分。

九、各项业务实绩

1、公开课、优质课、论文、课题、科研成果、教师基本功比赛等各项评比,按国家、省、市、区分别记20、15、10、5(以证书为准)。(国家、省、市层级中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相差2分。如国家级一等奖20分,二等奖18分,三等奖16分。)下同。

2、各项荣誉获得者(如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按以上列举的级别分别奖励15、10、5、2分。

3、在园内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者加5分,二等奖者加3分,三等奖者加2分。获园级各项荣誉的加5分。

4、幼儿期末测评中,荣获一等奖的班级三位老师各加15分;二等奖的班级三位老师各加10分;三等奖的班级三位老师各加5分。

5、家长问卷调查满意度评比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分别奖励5、3、2分。

6、教研组长每期奖励10分。

十、其他

1、宣传本班、本园的报道,一经采用,每篇给撰稿人加1分。

2、上级检查工作,班级及个人受到表扬者加10分,受到批评者扣10分。

3、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任劳任怨者酌情奖励5—10分。

注:若班级老师协商好后并向园报备的情况下换班,每班每期不能超过5次,如发生责任问题,双方共同承担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