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实验幼儿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有效的履行安全管理职责,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监管的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格,现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为出发点,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全面强化校园安全监管职能,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努力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师生建设和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幼儿园内部各级网格安全责任,建立“权责明确、任务清晰、流程规范、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按照“纵向抓延伸、横向抓覆盖”的工作思路,健全和完善管理网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安全管理监督体系,加强安保、消防、校舍、公共卫生、危险物品、设施设备、大型活动、社会实践及水、电、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校舍和师生安全。

三、工作内容

(一)划分网格

一级网格:幼儿园园长;

二级网格:各分管领导;

三级网格:各班班主任、各科室、各学科负责人、具体责任人。

(二)明确职责

1、“一级网格”责任:

制定学区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及网格化监管相关制度;按照学区安全监管范围职责和工作实际,划分安全监管的下级网格;负责学区安全网格化管理的组织领导,全面负责学区校园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认真完成上级及相关牵头部门交办的各项安全工作

第一责任人:张文雯

2、“二级网格”责任:

负责制定本单位安全网格化管理具体实施方案,绘制本单位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图,将网格化管理列入日常工作内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将安全管理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构建安全管理网格化机制,全面负责各自分管的各项安全工作。

第一责任人:张玉正  李中炎

3、“三级网格”责任

各班主任及各室、学科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负责分管年级幼儿安全工作及业务范围内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切实做到班级安全工作、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落实年级班级、各室及学科安全工作项目的具体责任人。

第一责任人:班主任、处室负责人、各年级组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