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实验幼儿园消防演练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新华区实验幼儿园消防演练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增加校内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开学初安全活动,对全园师生及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并举行幼儿园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旨在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二、时间、地点、参加人员

时间:2022916上午10:00

地点:实验幼儿园活动场地

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

三、演练道具

毛巾人手一块、灭火器(教师学习使用方法)、大铁、废报纸等。

四、现场人员分工

成立紧急疏散安全领导小组。

总指挥: 张雯雯

副总指挥:张玉正

  员:韩晓燕  王红娟  苗冠男   李中炎    苏文静    

郭阳光     黄蕾蕾    任丽俐    阎昱晓

五、演练的具体流程

1)幼儿在教室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消防演习报警铃发声,进行火灾模拟现场,然后警报,接到报警时大家不要慌张,要镇静,保持清醒的关脑,然后按照拟定的路线进行迅速撤离。

2)报警韩晓燕拨打119”报警。

教学楼东楼梯安全员:苏文静  教学楼东出口安全员:王红娟

教学楼西楼梯安全员:徐巧    教学楼西出口安全员:苗冠男

教学楼出口安全员:李中炎    教学楼东出口安全员:黄蕾蕾

六、疏散顺序:

教师领队,本班教师分别在幼儿队伍前后,分班依次快速、安全下楼,不能抢先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践踏事故。

拟定路线:

 

1)为模拟活动的真实性,参加演习的幼儿,尽量闭嘴,减少说话,尽可能地用湿毛巾、口罩等捂口鼻,弯腰、低头从楼道撤离。

2)在撤离过程中,注意根据教师指示,按照撤离路线迅速逃出楼外。

3)从楼内撤离出的幼儿以班级为单位,有组织的在操场集合。在活动结束前,从楼内撤离出的幼儿不能随意再次进入楼内。

4)教师安排:各班老师带本班幼儿撤离;

各位教师必须时刻注意幼儿情况,避免楼梯、过道拥堵造成危险。

操场集中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向总指挥报告人数,确定无人员“伤亡”后,宣布演习成功。 

5)演练结束后,校医、现场救护任丽俐将对个别幼儿进行心理疏导抚慰。

七、教师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由张玉正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每个教师学会使用灭火器并扑灭明火。

3)在操场东部的彩砖地面上让新入职的年青教师进行灭火演练,注意纠正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