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实验幼儿园防踩踏安全演练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新华区实验幼儿园防踩踏安全演练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增强全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有关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打造平安校园,结合我园实际,决定开展“幼儿园师生预防踩踏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本活动旨在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主要达到以下目的:

  1、使全体师生熟悉撤离线路及疏散方法,在紧急状况下能迅速、有序、安全地通过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

  2、使全体师生在人多拥挤道窄的地段,文明靠右行走,队伍静、齐、快;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 26 日上午

三、活动组织

  (一)领导小组

总指挥:魏春果

副指挥:余乃军、韩晓燕

组员:王红娟、苏文静、李中炎、董文静、秦轮轮

保健员:任丽俐

警报:黄蕾蕾

  宣 传:郭阳光

各班主任、课任教师带领各班幼儿按指定线路撤离。

四、具体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

  (一)教育训练阶段

  各班教育训练,周一至周五:各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对幼儿进行安全撤离知识及撤离过程中的要求、注意事项的辅导、教育与训练。要求队伍做到静、齐、快:从演练开始(警报拉响)到回教室止,自始至终不讲话,队伍整齐靠右行,快走但不追跑,不推推搡搡,整个过程严肃认真。并结合户外活动课进行实地多次训练到位,使幼儿了解活动概况,严格遵守撤离要求,避免在演习中发生意外,确保幼儿的安全与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应急演练

   A)全体师生撤离

1.撤离路线:

一楼:

小一班南门、小二班西门、小三班门厅。

二楼:

小四班东楼梯、中一班东楼梯、中二班西楼梯、中三班南楼梯、中四班南楼梯。

三楼:

大一班南楼梯、大二班西楼梯、大三班西楼梯、大四班东楼梯。

各班从班级撤离到操场,整齐地站立在原先升旗的位置。

2.撤离要求:

(警报拉响)全体师生听到警报声:

   ⑴.1分钟内全体教职员工到岗,指挥幼儿撤离。

   ⑵.2分钟内各班幼儿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队撤离。

   ⑶.3分钟内全体师生安全转移到大操场。

要求:演练时,主班教师站立门口组织疏散幼儿,副班教师在队前领幼儿有序撤离。主班教师站在队尾。

演练各班按指定路线行走,所有楼层由保育员老师定点负责维持秩序、控制速度、管理幼儿、安全疏导。

教学楼门厅出口安全员:王红娟

教学楼东出口安全员:苏文静  

教学楼西出口安全员:董文静 

教学楼南出口安全员:李中炎

清点人数:各班疏散到指定到场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本班人员的疏散情况。

保健医检查师生身体、心理状况,进行临时救治、心理疏导并检查有无伤害并进行处理。

副总指挥宣布应急演练结束,预案圆满完成 ;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简评,总结本次预案的不足之处及需完善的地方。

各班老师有秩序的带领幼儿离开演练场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