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春晖路小学适龄残疾儿童招生入学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新华区春晖路小学适龄残疾儿童招生入学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平顶山残疾人联合会转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 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 2022 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基〔2022〕72 号)推动我校残疾儿童教育的进展,特制定残疾儿童招生方案

二、领导小组:

:康予萍

:侯茨萍 刘迎辉 屈锐     

三、主要措施:

1.在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及残疾儿童统一登记,保证他们全部入学。

2.我校对轻度智残儿童采用随班就读的形式。

3.班主任要对智障儿童予以更多的爱心和照看,同时要让全班同学不蔑视他,多关怀和援助他,让他们觉得自己和其他同学一样,是班级的主人。

4.学校对残疾儿童每年进行一次统计,中途有转进或转出要做具体记载,保证他们不辍学。

5.学校每一学年要对残疾儿童受教育状况有所监督和督查。

6.安排有爱心、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老师担负班主任和指导老师,并对其进行肯定时间的专业培训。

7.校长要常常关怀和过问随班就读工作,并明确一名副校长或教育主任详细负责此项工作。

8.对学校服务区内的各类残疾学龄儿童登记造册,为每一个随班就读同学建立完整的个别教育档案

9.考虑到随班就读同学的个体差异,着重评价内容的多元化,建立科学的有利于随班就读同学进展的评价机制,将定量和定性、单项和多项、形成性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使综合评价和实施个别化教育计划相互促进,发挥评价在促进随班就读同学素养进展和改进随班就读教学中的导向作用。

 

                                      新华区春晖路小学

                                      2022年8月20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