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春晖路小学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评价细则(2022年修改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新华区春晖路小学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评价细则

2022年修改稿)

为了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新华区人民政府批转区人劳社保局等部门<新华区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通知》(瓶新郑【2009】42号),《新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平新教体【2010】75号),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学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全面考核教职工的德能勤绩,规范做好绩效工资的分配使用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二、基本原则

1.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等特点。

2.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完善绩效考核内容,把师德放在收尾,注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实绩表现和贡献。

3.客观公正,激励先进。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绩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

三、考核内容

(一)、师德师风(占考核总量的10%)

1.言行违背规范,打架、污辱他人人格等现象,扣发当月绩效工资。

2.有乱收费、乱订资料情况,违规搞有偿家教扣发本学期绩效工资

3.玩忽职守造成班级或校园重大安全事故者扣发当年全部奖励性绩效工资,学期内受党政纪处分和治安处罚者扣发本学期绩效工资。

4.有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期末不完成各项材料,不服从合理的工作安排,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师德得分为0。

5.因工作不当,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家长投诉并经查实的,全扣完师德10分,视情节轻重扣除绩效工资,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6.教师穿着仪表、举止不文明者发现一次扣1分。诸如:穿奇装异服,穿拖鞋、背心、超短裙、短裤进教室,染指甲,在教室内吸烟,坐课桌,随地吐痰,扔杂物,说话粗野等不文明行为。

7.把学生赶出课堂,每人次扣0.3分。体罚或变相体罚,每人次扣5分。留惩罚性作业,每人次扣0.2分。

8.教师为人师表,行为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积极影响,加3分。

9.不分份内份外,积极主动关心学校各项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任务,维护学校声誉,为集体做出贡献的教师,酌情加1分以上。

10.评教评学活动测评合格率在90%以上者得1分,不合格一票扣0.1分。年末师德考核优秀加1分(与评教评学不重复计算)

注:违背前四条者一票否决。

(二)考勤(占考核总量的15%)

1.事假:每月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情况下可享受2天假期,超过2天每天扣30元(不累计、不顺延)

2.病假:有医院诊断证明,3天以内不扣绩效,超过三天每天扣10元。

3.迟到早退:每月迟到或早退3次为请假一天,月内累计,按请假制度处理。

4.安全值班、升降旗:一次不到扣1分,请假者不扣分。

5.违反工作纪律,如工作时间聊QQ、购物、看电影、炒股、玩电脑游戏等,发现一次扣1分。

6.强调个人原因,不完成学校工作,工作被动,推推动动,应付差事,每次扣3分。

7.上班时擅自离岗,每次扣2分。

8.会议无故缺席一次扣2分。早退、迟到5分钟内扣1分,迟到10分钟扣2分,请假获批不得分,不打招呼离会10分钟内扣1分,超过10分钟扣2分(说明:此项含全体教师会、班主任会、教代会、班子会及临时通知的其他会议,公派外出者按正常参会)。 会议记录不全者每次视情况扣1分。

9.全勤:按学期考核,若无事假、病假与迟到等缺勤的算全勤,加5分。

10.大扫除:每周的大扫除每人的打扫区域完成优秀加1分,不达标不得分。因公外出或其他工作安排不扣分。

11.课堂:上课迟到1分钟扣1分(上课铃响后1分钟未进教室即为迟到),乱堂1次扣1分,脱堂1次扣2分,.擅自调课每次扣1分,上课时间无故接听手机扣1分,中途脱岗,每次扣2分。

(三)工作量(占考核总量的35%)

1.原则上只要服从学校安排的,均可视为满工作量

2.代课每节10元(单独统计)这里填节数

3.学校的临时工作,主动参与并按时完成一次记2分,凡学校所有人参与的得分均得分,不得者均不得。

4.毕业班语数教师每人每学年补贴200元。(无师德问题、无安全事故、无教学事故)(单独统计)

5.教研组长完成学校安排工作,并交完所有资料,缺一项扣1分

6.防疫:按要求完成学校日常防疫晨午检、消毒通风等,未按要求通风消毒一次扣1分,未按时提供防疫记录和相关材料每人每次扣1分。

(四)教育教学过程(占考核总量的20%)

1.不按时限制订工作计划,或虽制订但任务不明确,重点不突出,措施不具体,无创见,进度不合理,扣1分。

2.不积极参加各项教科研活动,每缺1次扣1分(查教研活动签到表)

3.不重视工作中的信息反馈,个人实践资料积累不及时,期末无一定价值的总结或报告,期末查无记录,扣1分。(各项记录)

4.认真备课,教案能体现现代教学理念,周前备课,教学目标明确,有实现目标的教学过程,有教学反思和强化训练题及板书设计;有创意不照搬教师用书。由教导处对每次检查的教案评出ABC三等级,每次A等级得满分,B等级扣0.3分,C等级扣0.5分。

5.对学生要求不严,学生作业缺交严重,批改不及时,反馈纠错不认真,且书面脏乱、潦草,任课教师无改进措施,批改不合要求。由教导处对每次检查的作业评出 ABC三等级,每次A等级得满分,B等级扣0.5分,C等级扣1分。

6.教导处等各处室的常规检查送检不及时,每次扣1分,缺检每次扣2分。累计

7.教师学期累计听课少不于15节,每少1节扣0.5分。(查听课记录)

8.履行监考职责,监考期间,不离开考场,不随意走动,监考时宽严适度,学生不能出现徇私舞弊,得1分,否则扣1分,不参与者不得分。

9.按要求阅卷,保质保量地批阅试卷,不能出现人为抬高得分或压低得分,保证公平合理,参与者得1分,不参与者不得分。

10.未及时完成学校各处室交办工作一次扣2分。

11.学校安排的公开课(有教学设计和反思等)一次加2分

(五)教育教学业绩(占考核总量的20%)

1.各科成绩基数分视劳动纪律、工作态度、完成情况、活动开展等综合评定,可得满分

2.期末名次加分,平行班第一名加2分,第二名加1分。

3.期末统考科目加2分。

4.参加教体局质量抽测的年级或班级按学校其他规定执行。

5.区、市、省、国家级奖励一等奖按0.4、0.6、0.8、1分加分,上限为3分;校级奖励每项加1分,同一活动按校级加分,不重复加。(个人荣誉证书不加分,同级二、三等奖按0.2分递减。)(以证书为据)

6.获校级优秀教师,每人加1分.

7.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相关人员经学校研究,酌情加分,获优胜班级的加1分(班主任和副班主任按6:4加分)

8班级和学校活动的新闻宣传,50岁以下教师必须完成1篇,未完成扣2分,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篇加0.5分。新闻稿件被上级采纳的,按照国家、省、市、区级标准加8、6、4、2分。

9.有课题实验并有实验方案及实验记录材料的教师加2分,取得成果的,按等级主持人校、区、市、省、国家各为1、2、3、4、5分,参与人减半。

CN刊物发表论文及论著,+1分。

(六)其他工作(占考核总量的20%)

1. 教导员、辅导员、工会主席、六室管理员、信息员、学籍员、财务人员和有校外其它工作的人员等。

2.参与学校重要活动或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如开学典礼、毕业季、少年宫、隔离栏、六一等,视情况具体商议。

(七)其他说明

1.每人总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按照以上事项得分或扣分。

2.有新的情况由学校班子成员会议研究讨论通过执行,重大变化经教代会讨论通过执行。

 

                                  新华区春晖路(温集)小学

                                            2022.9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