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春晖路小学教师培训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新华区春晖路小学教师培训制度

 

教师是教育思想、向、法最集中的体现,他不仅决定教育质量且制约教育事业的发展平,所以《中国教育改和发展纲要》中就明确指出“振兴民族教育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建设⼀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是教育改和发展的根本计。”因此,为适应当前全国素质教育形式的发展要求,全落实党的教育针,提我校教师的道德、业务平,加快知识更新,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意识,适应新课程教学的需要,搞好我校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作,培养⼀支高素质的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提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教师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校本培训的标:

建设⼀“爱岗敬业、务实勤业、博深精业、开拓创新”的符合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家长学满意,具有⼀定知名度的素质的教师队伍。

⼆、明确职责:

1、领导组职责

1)制订本校教师培训计划、建评估考核措施、建参培教师业务档案。

2)定期检查指导培训教师的学习与教学、帮助教师解决学习与教学中的疑惑困难。

3)期末总结师训情况、评估考核。

4)经费和时间保证。积极投,为顺利开展校本培训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开展培训时,领导要大力支持各个负责的总做,确保教师的培训时间,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阻碍教师参加各式培训。

2、骨干教师职责

根据骨干教师的具体情况,骨干教师要协助学校,承担教师培训任务。并能上好范课、专题讲座,做好分,承担教师的传帮带作。

3、教师职责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活动。不得故缺席和迟到、早退,活动考勤纳教师每回标管理考核之中。

2)认真学习新课程的有关理念,提高自己理论平,做到读书有笔记,学习有体会,教研有案例,研究有论,课题有成果。

3)新理念要与教学实践研究反思相结合,学习实践,反思提,探索新课程理念,并把新课程理念从课堂教学中体现出来。

4)整理自己`业务档案。

三、培训内容:

1、有关课程改的教育教学能、教研科研能的培训。

2、师德培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师的师德培训,培养造就⼀品德尚的教师队伍。

3、对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知识的培训,要求教师普遍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

4、各教研组⽇常教研活动。

四、培训形式:

1、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点相结合。

每学期开学初的教师会上,由教科处布置本学期培训的重点内容要求、法。以组为单位组织学习;通过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专题讲座等式组织教师集中学习。

把握好“点”与“”的关系,将培训的主要内容合理科学地化解为若部分,组织教师分块学习。

2、专家指导

在校本培训过程中,应切实避免闭门造车现象,主动邀请优秀教师来校指导。

3、充分利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开展校本培训。教师可以通过专家讲座,上查阅教改信息等各种现代信息技术式参加校本培训。

4、开展师徒结对活动。通过以⽼带新,师徒结队的式,提青年教师的师德素质、业务平和科研能

 

新华区春晖路小学

2022年91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