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杜绝卫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卫生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从我校实际出发,特制定本预案。

一、严格落实行政人员值班制和日情况通报制

根据学校安排的值班表,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目标,强化责任,预防为主,努力将工作做在前头,每天值班情况在行政会和教师会时进行简要通报,并填写在校务日志上,发现问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尽量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出现重大卫生安全事故,要立即报告学校卫生工作领导组,并在510分钟之内上报区教体局和有关卫生部门。

二、卫生组织机构

  长:康予萍

副组长:刘迎辉  侯茨萍   屈锐

  张荣香  温海洲  冯立新  叶东耀  各班班主任

三、卫生安全事故抢险应急预备案

1)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1、发现师生有类似食物中毒症状时,应迅速送至医院诊治。

2、迅速向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区教育局、区卫生防疫部分报告。

3、做好所食用食物取样工作,以备卫生部门检验。如果是食用校外食物所致,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取样。

4、迅速排查食用致毒食物的师生名单,并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

5、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稳定他们的情绪。

6、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诊治、调查、事故处理等工作。

2)传染病、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疾病

1、发现师生有疑似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疾病,应迅速送医院诊治。

2、立即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送至市级人民医院治疗。

3、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传播途径,防止扩散。

4、在510分钟内上报区教体局和有关卫生部门。

5、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登记,配合好上级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的调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