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回民小学学校教务方面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焦店回民小学学校教务方面安全管理制度

  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1.教室的门窗必须常年保持完好,任何人不得故意损坏。

  2.门窗发现损坏,班主任有责任及时报修,同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3.教室门的钥匙班级应指定专人保管,门窗每天落实值日生随时关锁好。

  4.学生课桌内除放书籍课本、学习用品外,不准存放其他任何贵重物品(如:现金、钱包、首饰、手表、随身听、计算器等)

  5.学生不准在教室内追逐打闹,随便搬动课桌、椅。

  6.学生不准在课桌上乱写乱画,更不得用刀具刻划痕迹。

  7.教室内不准乱拉私接电源、乱设插座、乱充电。

  8.不准学生在无保护措施情况下擅自登高擦洗户外窗玻璃,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1.化学危险品应设专用安全柜存放,柜外应有明显的危险品标志,并加双锁保险,由两人负责,领用危险品必须按规定执行,以免酿成事故。

  2.实验室供电线路的安装必须符合实验教学的需要和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定期检查,及时维修。

  3.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暴、防触电、防中毒、防创伤等工作,要配备灭火机、砂箱等消防器材及化学实验急救器材等防护用品。

  4.实验室要采取防盗措施,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非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进入仪器保管室内。

  5.实验室工作人员作为实验室安全防护的当然责任者,应随时随地按照本制度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学校领导要经常督促检查。

  6.任何人不得私自将有毒物品带出实验室,违者造成后果应负一切经济法律责任。

  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安全制度

  1.体育活动:

  (1)体育活动,实行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体育组长要具体负责体育场地器材、设施的管护,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老师组织学生体育活动,要认真检查体育设备,对已损坏,不符合要求的设备,严禁学生使用,并及时报修并出示警示标志。

  (2)开展活动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明活动要领,做好示范、指导以及防护工作,运动前做好各项准备活动。

  (3)老师不得指导学生开展有危险性的活动,学生不准离开老师自行开展有危险的活动,学生要听从教师指导,学会正确的运动技术和自我保护。

  (4)在体育活动中老师有组织、指导的责任,因组织指导过错造成学生身体伤害事故老师要负责任。

  (5)不要强行让学生做一些力所不及的运动。

  (6)生在参加田径、军训和赛跑及召开校运会时,要事先了解学生病史,身体不适者、特异体质者严禁参加。

  2.体育教学:

  (1)任课教师必须在上课时讲清楚运动注意事项,准备好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实行体育用具使用前的安全检查。

  (2)学生必须遵守课堂常规,按时上课,听从指挥、不迟到早退。

  3.上体育课任课教师必须穿运动服、球鞋。

  4.认真做好准备活动。

  5.学生要听从教师指导,学会正确的运动技术和自我保护。

  6.体操练习要在教师的指导下相互保护、帮助。

  7.体育课或课外锻炼中,凡出现受伤情况,应及时送往校医务室或医院,并及时向校长室汇报。

 

.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