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新华区龙门口小学始建于1959年,坐落在香山东麓,龙山脚下,处在新华区与宝丰县交界处,占地面积1825平方米,环境优美,校园雅致,是一所六级六班的公立完全小学。

自2017年11月迁入新校舍后,龙门口小学校园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成为西部农村学校中的一颗明珠,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硬件齐备,各项设施健全,是一所理想的育人场所。

现任范付丽校长,年富力强、踏实勤勉,从事多年班主任和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组织、管理能力强,先后获得河南省骨干教师、平顶山市德育先进工作者、新华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自2023年1月与平顶山市第五十六中学成立教育集团以来,因地制宜,联系实际,团结同志,狠抓日常管理,在校容校貌、教育教学、学生习惯养成、文体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绩。

龙门口小学现有教师20人,教师队伍年轻、富有朝气、发展潜力大。教师认真钻研业务,精心钻研教材,加强自身学习。学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态度、思想、行为均发生了明显变化,一支有干劲、敢担当、讲团结、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不断形成。

龙门口小学秉承“做有根的教育,让每个孩子成才”的办学理念,凝练出“笃行厚德,崇善尚美”的校训,为了培养学生的兴趣、能力及创造力,我校开展了足球、象棋、合唱、电子琴、美术等社团。同时,开展了“做有根的教育”洗衣服、剥玉米等系列活动,活跃了校园的学习气氛,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近年来,龙门口小学先后荣获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新华区特色学校、督导评估先进学校、“宪法卫士”活动先进单位、新华区文明校园等荣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