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交通运输局做好疫情期间助企纾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一、取得成效

保畅通就是保民生。自接到通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保障运输通道畅通,一是取消对于疫情低风险地区人员、车辆来平、返平通行限制,撤销龙门大道与宝丰交界处车辆管控卡点。二是截止2021年6月底,按照国家六部委关于取消道路限高设施的要求,新华辖区内所有限高设施已全部拆除,目前无限高规定和相关收费。三是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营运车辆营运证审验要求,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部门始终坚持延长营运证审验业务逾期3个月办理期限,对超过审验日期3个月内的营运证正常审验。四是持续做好“白名单”闭环管理,强化服务保障方面。新华区有白名单企业16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8家,县级6家,均已经过省交通厅备案公示,全程进行跟踪服务,从申报到后期车辆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决。后续将继续对白名单企业车辆享受高速公路优惠政策、车辆优先通行等进行跟踪服务。五是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辖区企业,对因疫情原因导致停工停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二、典型案例

一是辖区内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徐强在接到园区指挥部指令“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设备车辆滞留高速口”后,第一时间和企业对接,及时和新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国团联系。徐强、王国团等园区和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奔赴高速出口,跟踪服务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二期设备车辆通过疫情防控卡口,并帮助企业于凌晨3时完成卸货、消杀等事宜才回家休息。

二是区交通运输局在接到关于丰莱果蔬交易中心因泌阳县确诊人员造成市场封闭后,水果、蔬菜急需转运,且货运车辆需“点对点”全程管控运输的通知后,局党组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抽调得力工作人员,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由于3月份以来由于气温持续上升,被封闭在丰莱市场的水果蔬菜不能长时间滞留,为尽快将滞留果蔬流入市场,区交通运输局坚守在丰莱市场,全程帮助指导市场工作人员将所有滞留的水果蔬菜转运至附近停车场,并有序引导各销售点的车辆进入停车场及时将滞留果蔬进行转运。区交通运输局帮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恢复效益,得到辖区内企业一致好评。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有关要求,密切跟踪掌握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情况,根据指挥部部署和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优化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措施,做好交通网络的有效管控、绿色通道保通保畅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二是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工,克服人员不足的问题,对企业逐家走访,深入座谈,了解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给出解决建议,致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