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以实招新招为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今年计划在蔬菜行业信贷规模达到3000万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新华区委常委、青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沛到人民出行项目施工地,现场办公,协调人民出行项目有关推进情况,要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赶进度、提速度、要时效。

今年以来,新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实施“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鹰城大妈”志愿者、企业歇业备案制度等一系列便民惠企措施以来,新华区不断理思路、添举措,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推进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延伸,政务环境更加高效便捷。制定《新华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以政务中心“小新帮办”人员为主体,入驻单位首席代表为联络员的模式;确定镇(街道)、村(社区)两级两名固定“帮办代办”人员,全面完善帮办代办体系。拓展帮办代办服务事项,将医疗保障、住房、户籍登记、证照办理、养老保险等高频服务项目以及咨询事项纳入清单,全程帮办代办。定期对帮办代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增进业务了解,提升人员素质,做到高效办理、文明服务。

开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法治环境更加规范有序。为提高助企服务标准,新华区提升诉讼窗口形象及服务能力,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运用全流程一体化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律师服务平台作用,优化网上立案流程,提升网上立案率和网上缴费率,便捷线下诉讼手续,为企业、企业主及律师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通过电子诉讼平台、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途径送达诉讼文书;通过诉讼证据交换网,河南移动微法院等网络平台,足不出户实现证据交换、网上阅卷、网上开庭,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节省诉讼成本,提升诉讼效率。

探索创新金融助农服务模式,市场环境更加宽松便利。以农产品贸易市场为基础,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政府性(国有控股)融资担保机构发挥作用的渠道,开展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全面推广“新型政银担”业务模式,推动政银担三方合作。联合邮储银行等在丰莱、双鹰批发市场等农产品贸易市场开展政策宣介,精准支持粮食、蔬菜、食用菌、农产品购销、加工等产业发展壮大。目前,在蔬菜行业信贷支持34户,累计金额1100万元,在保21笔680万元,2022年计划在蔬菜行业信贷规模达到3000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下一步,发改委将持续做好营商环境全面统筹工作,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以点带面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造新华区营商环境亮丽名片。”新华区发改委党组书记陈玉华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