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发改委扩大有效投资政策举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增长11%以上,元至10月累计完成59.71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六区第三。元至11月累计上报66.9亿元,同比增长6.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缓,库内东方今典御府、光明盛世、名门城市广场等30个项目因疫情停工、财政未拨付等原因,连续3个月未产生数据,导致报数压力随之增大。由于受市场大势影响,企业投资意愿及能力下降,部分在建、新建项目进度较慢,再加上拉动投资增长的大项目太少,难以形成有效的支撑作用。

区发改委作为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牵头单位,下一步针对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对全区投资项目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清查,确保项目开工后第一时间入库统计。针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申报材料不完整、申报时间不及时、申报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及时协调镇办到在建工地、业主单位实地调研,了解项目主要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解决。加强项目审核。加强新入库项目审核和实地核查,深入有项目开工的单位了解投资及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对投资入库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分析,帮助查缺补漏,对手续不齐,不能入库的项目,多方沟通协调完善手续,千方百计挖掘投资项目,及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争取入库一个通过一个,确保入库通过率、确保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