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11410402005462140C/2023-00009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策问答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怎么办理异地就医手续

发布机构:新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

外地参保人员到平顶山就医,需要在本人参保地医保部门咨询异地就医政策。

平顶山参保人员到外地就医,根据身份不同分为以下几种: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省内异地就医的,需到医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备案手续。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的,除了现场办理外,还可通过手机办理,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按步骤完成即可。

640.png


(2)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由用人单位到医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备案手续。

(3)异地转诊人员,在参保地有转诊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