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归侨侨眷中招考生身份认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河南省归侨侨眷考生身份认证工作的通知》(豫外侨〔2017〕3号)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2020年归侨侨眷中招考生身份认证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办理。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在2020年4月28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新华区委统战部办公室。具体办件说明如下:

一、考生已办理归侨侨眷证的,可登陆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pds.hnzwfw.gov.cn/),搜索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身份确认,点击在线办理,按规定事项提交。

如现场办理需提交材料包括:

1.考生本人的归侨证或侨眷证原件及复印件;

2.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考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就学情况说明》;

4.个人诚信声明书。

二、符合我省归侨侨眷身份认证条件,尚未办理归侨侨眷证的考生,须按照《河南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法》有关要求,认定归侨、侨眷身份后,再按上述要求申办归侨侨眷考生身份认证。

三、考生本人不是侨眷,但其父母一方具有侨眷身份,且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符合我省侨生身份认证条件,可凭父母的侨眷证、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相关材料及考生的出生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办理。荣誉称号的认定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个人诚信声明书.docx

      2.个人就学情况说明.doc

      3.河南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法.doc

4.归侨证(侨眷证)个人申请.doc

5.侨眷身份认证登记表.doc


联系人:郭镇华    0375-3380959

 

    新华区委统战部     新华区侨联

2020年3月31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